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崔歆在深度贫困村调研时强调

抓好产业培育和人居环境改善 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王润民一同调研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28 08:2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7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崔歆到耀州区照金镇高尔塬村调研“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润民一同调研。
  崔歆、王润民一行先后察看了高尔塬村新建成的村卫生室、幸福院、贫困户移民搬迁新居、艾叶加工厂、大棚蔬菜、羊场建设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村上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并与民营企业家和区镇村干部进行了交流。
  崔歆要求,要加强沟通交流,不拘形式,抢抓机遇,帮出成效,并把企业的爱心宣传好。要抓好产业培育,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加强技术指导和培育,着力在做精做优上下功夫,切实为长远脱贫打下坚实基础。要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将城市理念向农村延伸,不断改善水、电、路等公共设施,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污水等综合治理,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发挥好村党支部的核心作用,积极作为,切实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好凝聚力和号召力作用。
  王润民强调,高尔塬村在各级帮扶及自身努力下,帮扶效果明显、成绩突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亲戚”越走越亲,各扶贫组要与贫困户结成对子,常来常往,加强沟通交流。要及时掌握困难群众需求,瞄准脱贫目标、找准帮扶产业、加大帮扶力度,把帮扶资金用在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提高帮扶实效,实现精准帮扶。
  当天,高尔塬村委会为帮扶企业赠送了锦旗。(记者:杨婷)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