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城市更美好 人民更幸福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27 08: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花城传佳讯,幸福敲门来。昨日,“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结果在花城广州发布。铜川与成都、宁波、杭州、西安、广州等地级以上城市携手进入“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前十,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荣誉。铜川,这座在转型发展中奋进的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幸福度持续升级。对此,我们感到无比幸福、无比骄傲。
  由《瞭望东方周刊》、瞭望智库共同主办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迄今已连续举办12年,是目前中国极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城市调查推选活动。铜川连续两年获得“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彰显了转型铜川的改革开放成果,彰显了铜川百姓过上美好幸福生活。
  幸福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把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带领全市人民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转型发展之路,从经济体制到产业结构,再到城市发展、社会民生,改革和转型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地推进,让这座城市焕发了生机和活力,也给铜川人民带来了更真切、更充实的幸福感。
  曾经有人提出幸福经济学的观点,认为经济发展就是“以人的幸福最大化为最终目标”。从这个意义上理解,改革开放的本质就是发展经济、创造幸福。回顾走过的历程,我们深刻地感受到,改革开放成就了一个时代的幸福,也成就了一个个城市的幸福。搞改革开放,抓转型发展,促追赶超越,我们做的一切工作,说到底,都是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享受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这也是我们共产党人追求的终极目的。
  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得到满足,就是最实在的幸福。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把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人民权益是否真正得到了保障,作为衡量城市转型发展成效的根本标准,既要抓好物质富裕,更要抓好精神富裕,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让铜川的幸福感更自然、更有生命力,更深沉、更有质感,更有温度、更接地气。
  “人人幸福,城市幸福”,始终是我们经营城市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人们对幸福的向往无止境,一座城市追求幸福的脚步就不能停歇。让我们共同呵护铜川这座幸福之城,让铜川的明天更加美好!(铜川日报评论员)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