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出台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十条措施
纾解民营企业融资困境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时间:2018-11-26 14: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3日,铜川市出台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十条措施,提出从优化金融领域营商环境、提升融资担保机构服务能力、支持民营企业直接融资、发挥保险融资增信功能等方面进一步提升金融支持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纾解民营企业融资困境。
  今年以来,铜川市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持续优化金融领域营商环境,降低企业获得信贷难度和成本,着力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担保难问题。4月,全面启动摸排经营困难的民营企业,制定帮扶办法、设立帮扶专项资金和转贷基金、开展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增资扩股,运用“投贷联动”、股权投资、转贷过桥以及担保增信等系列措施形成“组合拳”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相继出台《铜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金融业发展的指导意见》《铜川市促进股权投资基金业发展办法》《铜川市促进企业上市挂牌管理办法》《铜川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全市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实施意见》《中小微企业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工作实施办法》,将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打造铜川“飞龙资本”、实施“飞龙计划”。成立铜川市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启动民营企业“增效计划”。实施农信社改革,推动地方金融机构转型升级。推进发行企业债和项目收益债。精细开展扶贫小额信贷,探索铜川金融扶贫“五位一体”模式。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设立1亿元风险补偿基金,建立政银保融资模式推动中小企业融资。
  《铜川市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十条措施》的出台,将更有力地拓宽该市民营企业融资渠道,纾解民营企业融资困境,助推该市金融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提升,更好发挥金融对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
网络编辑:杨小松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