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18 22:2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18日,受市长李智远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会上,举行了市政府2018年第三次集体学法,邀请西北政法大学教授傅瑜讲授《地方政府债务的依法管控与处置》,审议了《铜川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促进市场主体发展的意见》《铜川市人民政府起草地方性法规草案制定政府规章程序规定(草案)》,听取了拟命名表彰2018年建设法治政府示范区示范市级部门的汇报。
  会议强调,组织开展集体学法,是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前提基础。依法管控处置地方政府性债务,是当前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知识的学习,系统掌握政策法规,提高可持续融资水平。要客观认识地方政府债务问题,既要看到合理的地方政府债务在促进发展、改善民生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也要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增强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意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中省关于强化地方政府债务监管的各项政策,既要在“堵后门”中适应监管、合规融资,又要在“开前门”中迎合监管、创新融资,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会议指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对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夯实经济发展的微观基础作用重大。要认真做好配套措施落实,扎实推进信用信息系统建设,持续清理行政审批事项,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制度。要坚持推行“审核合一”登记制度、设置自助办理区,提升服务质量,健全服务制度,让更多的市场主体得到发展。
  会议指出,《铜川市人民政府起草地方性法规草案制定政府规章程序规定(草案)》作为我市首部政府规章,对加强政府立法制度建设、规范地方性法规草案和制定政府规章提供了行动纲领。要注重强化条文的指导性、可操作性、严肃性,确保政府立法工作有章可循、推进有力。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大棚房”专项整治、非洲猪瘟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记者:陈超)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