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建设平安铜川 保障群众安全

——中共铜川市委政法委 铜川市综治办主办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17 09: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中院开展“法律进军营”法治宣传活动
  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提高武警官兵法治意识,进一步密切军地联系,深化军民共建,11月8日,铜川中院深入武警铜川支队开展“法律进军营”法治宣传活动,向武警官兵送去了“法治大餐”。
  活动中,全国优秀法官、铜川中院法官郭玉荣做了“法院、法律、军营”主题法律宣讲,围绕法院的职能和新修改后的宪法以及军人如何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三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既有理论又有实例,贴近官兵生活实际。特别是对深刻认识和把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做了重点阐释,鼓励武警官兵认真学习宪法知识,大力推动宪法实施,维护宪法的尊严和权威,为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牢筑法治之基。作为军人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运用法律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通过旁听案件庭审、与法官、律师进行互动交流等方式提高依法维权的能力,增强全社会法治观念,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在全社会形成良好法治氛围。
  活动现场,征求了官兵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官兵们就商品房买卖纠纷、土地权流转纠纷、军人财产权属等自身或家庭生活中遇到的涉法问题进行了咨询,法官们做了耐心细致、生动全面地解答、释疑。同时引导官兵做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提高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法院对于涉军纠纷案件,开通绿色诉讼通道,切实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武警铜川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叶勇表示,今天的活动给全市武警官兵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要求官兵们对今天的讲座内容要再学习、再消化,进一步提高学法用法能力,为国防建设奠定坚实根基。
  官兵们也纷纷表示,“法律进军营”宣讲活动让他们学到了更多的法律知识,提高了法律意识,他们不仅是法律的维护者、更是法律的践行者,要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为铜川市的经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法律宣讲活动由武警铜川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叶勇主持,支队和各区县中队200余名官兵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活动。
  印台区检察院:
  积极宣传平安建设 唱响和谐主旋律

  近日,印台区检察院根据区委政法委安排部署,前往阿庄镇、广阳镇、三里洞办等地,以提升检察工作知晓率和满意度为切入点和着力点,开展深化平安建设,提升“两率一度”宣传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该院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活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分解任务,确保落实到位。院党组成员轮流带队,抽调4名干警进行入户宣传,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活动开展以来,干警们为群众进行法律宣传5场次,发放家庭财产保险卡100余份、法律宣传手册500余份、年画200多张,为在场群众解答了法律咨询,进行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同时还介绍了检察机关目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工作和公益诉讼工作,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和平安建设情况,使群众更加了解检察机关职能,更加支持平安建设工作。与群众“零距离”接触,深入基层宣传平安建设工作,有助于拉近检察机关同广大群众之间的距离,充分彰显了检察机关打击违法犯罪,建设平安印台的决心。今后,印台区检察院将继续围绕平安建设工作,加大法律监督力度,广泛普及法律知识,唱响和谐社会主旋律。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