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杨长亚在调研生态环保和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坚持走生态优先的绿色发展之路
壮大扶贫产业夯实稳定脱贫基础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13 08: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12日,市委书记杨长亚到印台区、宜君县调研生态环保和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走生态优先的绿色发展之路,壮大扶贫产业夯实稳定脱贫基础。
  在陕西大匠农科产业有限公司,杨长亚仔细察看鸡蛋包装生产线,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生产流程和市场现状。他说,要发挥好龙头企业的规模优势和品牌优势,带动周边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发展主导产业,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要大力发展循环农业、智慧农业,通过清洁生产、末端处理、循环利用等方式,降低资源耗费和环境污染,生产高质量的有机食品和绿色农产品,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随后,杨长亚到印台区红土镇周陵村和宜君县哭泉镇麻庄村,实地察看大棚蔬菜、食用菌、光伏发电等扶贫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扶贫靠项目,脱贫靠产业,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要立足村情实际选准主导产业,依托“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实现规模化种养、标准化生产、品牌化销售、产业化经营。要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大力推广高效设施农业,延伸绿色优质特色农产品产业链,推动种养加一体循环发展。要加强对贫困群众的技能培训,在信息、技术、资金、品牌培育等方面给予支持,引导他们适应市场、开拓市场,打通产销“最后一公里”,让产品卖得出、卖得好。
  在陕西玉华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杨长亚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察看了正在建设的厂房项目。他强调,企业是保护生态环境的主体,要切实履行环保职责,认真执行国家环保法规政策和行业标准,规范生产流程,加强科技创新,努力建设低碳、节能、环保型企业。要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有关要求,对在建项目严格实施抑尘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扬尘污染,呵护好铜川的这片蓝天。
  市委秘书长高巍参加调研。(记者:徐国玺)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