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实现居民身份证自助服务全覆盖

来源:转载《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13 07: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深化户籍改革、创新服务模式、加大便民服务力度,今年,铜川市公安局积极落实人员、经费和技术保障,扎实开展居民身份证自助服务终端设备配备工作。截至11月12日,铜川市公安局各分局共安装各类设备11台(拍照受理机5台、身份证自助领证机5台、临时身份证制作机1台),率先在全省实现了居民身份证自助服务终端设备全覆盖。
  据了解,铜川市公安局主动与财政部门对接,在全市实行统一招标采购。设备安装到位后,铜川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迅速协调各分局,派出技术人员分别对各分局确定的受理点民警、辅警进行现场培训,对终端设备进行安装调试,确保了配备工作落实到位。自全市居民身份证自助服务终端设备安装以来,该市已受理居民身份证业务45起,发放居民身份证80余张,极大地缩短了群众办理、领取身份证件的时间。(记者:杨光、霍海澎)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