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开展散煤替代情况专项督查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10 08: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中央生态环境督察“回头看”以来,市政府督查室、市发改委、市环保局联合对我市散煤削减替代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深入各区县进村入户,实地查看了“煤改气”“煤改电”群众家中天然气管网入户、气表安装、通气及电采暖设备情况,向群众宣讲我市铁腕治霾煤炭削减替代政策和采暖季峰谷电价政策,争取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清洁能源替代散煤行动中来。
  督查组要求,各区县要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快今年农村居民“煤改气”“煤改电”进度和补助资金兑付,做好2019年散煤治理实施方案编制。加强与供电、供气企业对接,全力保障“煤改气”“煤改电”后气源、电力。督查组就生态环境部冬季清洁取暖保障检查反馈问题,要求王益区、宜君县加强与燃气企业对接,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采暖季前完成管网铺设并通气,对采暖季前仍无法完工的,要保留原有采暖设施或鼓励实施“煤改电”,确保群众温暖过冬。(通讯员:高超)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