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贤来铜开展统计法和预算法执法检查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08 08: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6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贤带领省级有关部门领导和统计、预算方面专家及部分省人大代表,来我市检查《统计法》及《陕西省实施统计法办法》《预算法》“两法一办法”实施情况,调研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李健,省统计局局长张晓光,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预算工委副主任姜涛参加检查调研。
  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杨长亚,省人大代表、市长李智远到驻地看望梁宏贤一行,并就统计依法行政、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建立国有资产报告机制进行了会谈。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秉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参加有关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耀民、秘书长张建荣陪同检查调研。
  检查调研组详细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实施“两法一办法”和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汇报,并围绕如何更好实施“两法一办法”、加强国有资产管理进行了探讨。座谈会后,检查调研组分组先后深入华能铜川照金电厂、市财政局、市教育局,耀州区财政局、孙塬镇、摩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王益区火凤凰陶瓷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通过现场询问、察看资料等形式,对“两法一办法”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
  梁宏贤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统计和预算法律法规,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努力形成学习宣传贯彻法律、严格执行法律的良好氛围。要突出重点,围绕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结合“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切实做到依法统计,增强预算约束力,使统计和预算工作更好服务发展。要加大执法力度,做到有法必依,依法行政,积极发现问题、纠正问题,确保统计数据能够真实反映客观问题,为各级领导决策提供可靠依据。要加大人大监督力度,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促进中央和省委决策有效落实。
  马秉寅在发言中指出,梁主任的讲话和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针对性和指导性很强。市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省关于做好统计工作和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的要求与落实梁主任的讲话结合起来,积极转变思想,履职尽责,全力开展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统计、预算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水平。(记者:赵盼)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