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杨长亚在铜川市庆祝第十九个记者节座谈会上强调

肩负起新时代宣传工作的神圣职责
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08 08: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7日,铜川市庆祝第十九个记者节座谈会召开,全市新闻界各方代表齐聚一堂,总结工作、交流体会、表彰先进、共话发展。市委书记杨长亚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肩负起新时代宣传工作的神圣职责,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为我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常雅玲主持会议。
  杨长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节日问候。他在充分肯定了全市新闻舆论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后指出,新闻工作者对于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始终站在时代前沿,努力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用新闻的力量弘扬正气,鼓舞人心,推动高质量发展。
  杨长亚强调,要紧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充分发挥舆论引导和舆论监督两大功能,不断提高新闻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发出铜川好声音,讲好铜川故事,展示铜川形象。要锤炼提升新闻工作的职业素养,练好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把“走转改”贯穿新闻工作的始终,贴民心、走基层,听民意、察实情,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有温度、群众欢迎的新闻报道。
  杨长亚强调,全市各级党委特别是宣传部门要把党性原则贯穿党管媒体工作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新闻媒体的根本性建设来抓,建好用好管好新闻工作阵地,牢牢把握舆论工作主动权和主导权。各级领导干部要提升媒体素养,善于用新闻媒体推动工作,主动加强与媒体沟通,主动接受媒体监督,提高驾驭新闻舆论工作的能力。全市上下要关心关爱新闻工作者,倡导全社会尊重记者、信任记者、支持记者,在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为他们排忧解难。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坚守职业操守、职业精神,热爱新闻工作,奉献新闻工作,见证新时代,记录新时代,奋力新时代,为推动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凝聚更大力量。(记者:徐国玺)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