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魏四新在印台区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围绕巩固提升脱贫质量 系统谋划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07 08: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6日,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到印台区阿庄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就今后农业农村工作怎么干提出意见建议,并代表市委向基层干部表示慰问。
  在详细了解阿庄镇镇情、村情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后,他指出,自脱贫攻坚战以来,镇村干部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工作有成绩、有亮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镇村实际,坚持实事求是、持续用力,保持“战斗”状态,持之以恒把各项工作做出成效。
  他强调,进入新时代,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发生质的变化,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针对不同消费群体、消费需求,从群众利益出发,紧盯市场规律抓发展,对接市场变化强服务,支持龙头企业、合作社做大做强,推动产业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要围绕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地位,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系统研究、长远谋划,选想干事、会干事的能人、年轻人,建强基层党组织,壮大后备干部队伍,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的同时,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研究、找准定位,向土地、市场要效益。要按照“抓两头、带中间”的思路,注重抓好内生动力培育、乡风文明建设、乡村治理、后续配套服务、遗留问题解决等工作,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通讯员:张东明)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