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乡村振兴开局良好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05 08: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十九大以来,我市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聚焦产业振兴、创新驱动,加快推动特色现代农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开局良好。
  主导产业稳步发展。先后引进了海升、陕果等企业,不断提升铜川果业的标准化、品牌化水平。2017年全市水果种植面积91.57万亩。创新组建的5个畜牧产业联盟和引进的伊利、新希望等龙头企业,有力促进了畜牧产业转型升级,全市畜禽养殖规模化养殖率达75%以上,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中药材面积稳定在6万亩以上。
  产业扶贫成效显著。基本形成了“产业覆盖到村、措施精准到户、技术培训到人”的良好格局,“龙头企业+基地+集体经济组织+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初步形成。在全省首家成功举办了铜川市2018年扶贫产品交易会,累计参加人数20余万,签约项目221个,涉及金额67.65亿元,交易会成为贫困户、农商和客商的“共赢会”,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基础。
  美丽乡村建设稳步推进。全市累计完成了9个示范片区和162个村的示范创建工作,美丽乡村示范创建覆盖面达45.1%。今年创建的5个示范片区、83个创建村,共核准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治理、产业发展支撑等五大类721个重点建设项目,目前累计完成投资8.25亿元,占计划总投资的90%。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有序开展。全面推进“三变”改革,成立集体经济组织333个,占全市行政村总数的92.76%。各级财政给174个行政村共投入扶持资金15420.8万元,对接项目57个,撬动社会资金9800万元。(记者:陈红娟)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