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韩国庆尚南道昌宁郡代表团来铜考察朱鹮野生栖息地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03 08: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日,韩国庆尚南道昌宁郡副郡守张顺天一行5人来我市考察朱鹮野生栖息地。副市长刘西林会见代表团一行。
  刘西林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铜川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文化悠久,拥有大香山、玉华宫等风景名胜,涌现出孙思邈、柳公权等历史名人。近年来,铜川转型发展步伐加快,生态环境、空气质量得到很大提升,朱鹮能在这里很好地生存、繁育说明铜川自然环境优越。他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加强合作,常来常往,建立兄弟般的感情,发展友好往来关系。
  张顺天对铜川环境卫生、产业发展、历史文化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中国政府曾于2008年、2013年先后赠送昌宁郡2对朱鹮,经多年的圈养,现已达300余只,昌宁郡计划在2019年进行朱鹮野生投放。此次来访主要是学习铜川在朱鹮野生投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同时,他希望双方可以通过朱鹮这个纽带,进一步加强两地在文化、艺术、旅游等多方面的友好交流。
  会后,张顺天一行先后赴药王山、柳林朱鹮栖息地进行实地考察学习。(记者:程红兰 见习记者:王焕焕)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