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宜君:千名干部周末忙在地头 帮助贫困户收秋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0-29 08: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编者按:10月27至28日,宜君千名干部放弃周末休息,帮助贫困户收秋。在宜君县各村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帮扶干部帮助贫困群众秋收的忙碌身影,此举解决了群众燃眉之急、拉近了干群距离,也宣讲了扶贫政策、了解了基层实情,提高了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全县党员、干部在帮助农民秋收的同时也体味到了基层扶贫工作的艰辛,体会到了农民对党员、干部的希冀。这一接地气的行动,使干部更加深入了解了基层实情,锻炼了意志品质。贫困群众在收获中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他们不仅收获了果实,也收获了温暖。
  这种心系百姓的做法,是新时代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的一个写照。这一做法得到市委书记杨长亚的充分肯定,并指示各区县要学习推广,助力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

  “我得了重病,老婆子残疾,儿子在外打工,眼看着玉米干在地里了,真是急死人了。县政府办公室的干部一来,一晌功夫十几亩玉米就收完了,太感谢他们了……”宜君县棋盘镇马庄村贫困户陈红生感动地说。宜君县是传统的山区农业县,当前玉米种植面积已达到34万亩。10月27至28日,宜君县1200多名干部放弃周末休息日,来到各自包扶村帮助贫困户收玉米,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干群合力忙秋收的场景。这,是宜君县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杨长亚到该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精神的一个缩影。
  10月23日,市委书记杨长亚到宜君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进村入户了解易地扶贫搬迁、扶贫产业发展、村卫生室建设等情况。他强调,宜君县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的最后关口,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和“三个着力”重要指示要求,夯实基础,精准发力,全力以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10月25日,宜君县委召开第十四次常委会,迅速传达市委书记杨长亚到宜君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精神,制定该县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强化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和脱贫攻坚政策学习;对标“577”退出指标,再次开展自查工作;集中开展数据质量完善提升和档案资料规范整理工作;认真落实各级主体责任,各牵头部门结合《宜君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意见(讨论稿)》,于10月底前制定各自三年行动方案;及早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持续巩固深化……
  脱贫攻坚精准发力,帮扶帮到群众心坎上。面对玉米丰收,大部分贫困户缺劳力的现状,宜君县委、县政府号召全县干部帮助各自包扶村的贫困户收玉米,解决群众困难。
  10月28日是星期日,宜君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全虎,副县长朱伟带领政府办全体帮扶干部、棋盘镇干部,来到棋盘镇马庄村,帮助贫困户许德清、陈红生收玉米。在地里,曹全虎一边掰着玉米棒子,一边与许德清拉话,“秋收是咱农民的大事,县里这次组织帮秋收活动,主要就是帮像咱这样缺劳力的家庭。”“家里就我一个人,眼看霜降过了,地里还有七八亩玉米没收,急得蛮上火。你们解决了我的大难题呀,要不然玉米就要长芽子了,一年辛苦就白费了……”
  据初步了解,截至到10月28日下午6时,宜君县已有1200多名干部到田间地头,帮助贫困户收割玉米、中药材土荆芥等各类农作物600多亩,受到了群众的一致点赞。(记者:刘冰剑、董唯韦)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