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城镇供热采暖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0-23 08: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切实把今冬明春城镇供暖采暖保障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近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我市今冬明春城镇供热采暖工作。
  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住建部近日召开的北方采暖地区今冬明春城镇供热采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各区县、各有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起责任,要从讲政治、保民生、重环保、促发展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做好供暖保障各项工作,使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二要提早谋划,筑牢基础,做好供热各项准备。要求各供热服务企业早动员、早安排、早落实,重点做好能源储备、设施检修调试、安全生产、应急能力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等工作,确保冬季供热采暖安全平稳运行。市供热办要做好全市供暖工作前的监管、检查、协调工作,确保如期供暖;各区县住建局要提前介入,加强供热公司管理,督促物业公司开展供热设施检查和入户检查,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确保供暖前各项准备工作到位;市天然气公司要多措并举,做好气源保障工作,落实上游气源和应急气源,制定气源应急应对措施,立即组织开展供气设施检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供暖期间不发生安全事故;华能铜川照金电厂要落实专人加大对市政供热管网、二级交换站等供热设施的检查巡查,及时维护,提前调试。针对宜君县冬季来临较早的实际,要求宜君县住建局提早安排部署,做好供热物资储备,适时启动供热。三要优化服务,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要加强供热管理、提高供热质量,严格执行标准、提升服务水平,特别是在冰雪灾害天气时段,要全力保障群众采暖,守好供热质量和服务这一供热采暖工作的“生命线”;要加强舆情研判,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对群众的诉求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要关心群众冷暖,开展“访民问暖”活动,现场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并将此项活动制度化,常态化;要适时启动城镇供热,各级供热管理部门要切实落实以人为本的服务要求,指导供热单位按需供热,与气象等部门建立会商机制,适时提前供热、延迟供热时间。四是加大督查,严肃问责,夯实责任。各区县住建局要加大对供热企业的督导检查,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保障措施,集中力量解决热点难点问题,毫不松懈抓好各项工作,确保今冬明春供热采暖稳定。(记者:朱红卫)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