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省文物局调研铜川文物保护工作

罗文利带队 李荣一同调研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0-18 08: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7日,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利一行来铜开展文物保护专题调研活动,副市长李荣一同调研。
  罗文利一行先后察看了王石凹煤矿工业遗址、延昌寺塔、前申河遗址以及铜川博物馆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荣汇报了我市当前文物资源基本概况、文物保护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罗文利指出,铜川历史文化资源禀赋丰富而又独特,在遗址保护、博物馆建设等文物保护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要求,要坚决贯彻中央两办《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精神,树立“保护中发展,发展中保护”的理念,积极探索文物保护改革新途径,统筹发展铜川文物旅游资源,为铜川经济发展开辟新路径。
  李荣要求,全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系列讲话精神,增强文物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使命感;各级文物部门要理清思路,明确全市文物工作发展重点,把文物工作与旅游产业发展结合,促进城乡群众增收与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王石凹煤矿工业遗址、铜川博物馆项目建设,推动我市文物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记者:张欢欢)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