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5周年座谈会议精神
分析研究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

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0-17 08: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5周年座谈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全市第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第四季度经济工作安排意见的汇报,研究审议我市《关于加快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工作方案》。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5周年座谈会议,在省委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在革命先辈后代积极参与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胡和平书记和习远平同志的讲话,对革命老区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大力弘扬照金的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要讲好照金故事,抓好红色教育,丰富完善照金纪念馆和陈家坡会议旧址的展览内容,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要把照金精神作为推动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集中精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切实提升革命老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指出,第三季度以来,全市上下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复杂严峻形势,经济运行总体上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但对标年度任务和上级要求,工作推进中不平衡、不充分的情况依然存在。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忧患意识,抓住有限时间,正视问题,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各项工作。要抓工业促产销补欠账,加大工业运行调节力度,努力发挥最大效益。要抓投资促建设保增速,坚持抓大不放小,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进美鑫一揽子工程等重点项目投产达效。要抓培育促转型提质量,积极培育新产业、新动能,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新的支撑。要抓民生促改善强保障,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冬季取暖、危房改造等民心工程,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舒心幸福。要抓改革促服务优环境,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政府机关服务效能。要抓督查促落实保目标,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的督促检查,夯实责任,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是省委站在发挥陕西优势、补齐开放短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角度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也是新时代我省加快追赶超越步伐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站位全市全省,放眼全国全球,积极寻找战略空间和发展机遇,以开放促改革、促创新、促发展。要结合铜川市情和发展基础,依托历史文化、自然资源等发展优势,找准“三个经济”的发力点,让优势产生效益,把潜力变成实力。要根据方案布置的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梳理,一项一项具体抓,力争月月有进步、年年有变化,以高质量的“三个经济”助推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记者:徐国玺)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