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0-15 16: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2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10月8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安排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审议《铜川市加快发展“三个经济”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各级各部门立足产业、城市、社会和体制机制全面转型,综合施策,系统发力,民间投资、项目建设、地方财政收入等指标趋好,一批重大产业项目陆续落地投产,推动农业稳中向好、工业由负转正、三产高位增长,全市经济逐月回暖,预计四季度将明显改善,增势可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系统梳理经济发展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持续抓好项目建设、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固定资产投资、脱贫攻坚等工作,采取过硬措施止跌防失速,全面完成考核指标任务,力争年度考核取得好成绩。
  会议强调,加快发展“三个经济”,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五新”战略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路径,是建设西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的战术路径。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把握大局,加快梳理重点任务,谋划产业项目,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合力破解当前经济外向度偏低、要素聚集度不强、区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大格局,以世界唯一的历史文化资源为支点,以数字经济、航天科技、生物医药等产业发展为引擎,加快发展功能完善的枢纽经济、独具特色的门户经济、互联互通的流动经济。

(记者:陈超)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