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在调研国企工作时强调

转换思路 创新理念 发挥工业基础优势 激发国有企业活力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0-14 08: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2日,市长李智远带领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西北耐火材料厂、陕西美鑫西北耐物流有限责任公司、铜川变压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国企工作,认真听取汇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他强调,要转换思路,创新理念,发挥工业基础优势,激发国有企业活力。
  在西北耐火材料厂,李智远深入厂区,边走边看,实地了解企业发展现状、美鑫西北耐物流园推进情况。李智远指出,西北耐火材料厂的耐火材料产品既是铜川工业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铜川的工业品牌、金字招牌。企业破产重组不能破产业,发展物流不能依赖物流,要传承企业文化,弘扬企业精神,发挥利用老工业基础优势,恢复做大生产耐火材料产品主业,积极主动研究市场需求,内引外联,招引一流高精尖项目,助推企业实现多轮驱动发展。
  李智远指出,物流业是新兴产业、朝阳产业。推进美鑫西北耐物流园建设,要统一思想,转换思路,包容发展,提振精气神,引进一流大型战略合作方,按照辐射周边区域、发展通商口岸、建设国家级渭北物流货运中心定位,高标准做规划搞建设,共同发力做大物流园区,不断提升园区品质。
  李智远实地察看铜川变压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老厂区建设和企业生产线搬迁情况。他指出,铜川变压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老牌国企,在国内有着良好的影响力。要发挥铜变品牌价值,转变观念,调整思路,在政府积极有力帮助下卸掉包袱、轻装上阵,凝神聚力做大主业,招引一流大型企业合作,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刘厚安参加。(记者:陈超)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