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市脱贫攻坚扶贫扶志扶智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魏四新出席并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0-12 08: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1日,全市脱贫攻坚扶贫扶志扶智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第二次脱贫攻坚扶贫扶志工作推进会议和市委主要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宜君县委宣传部、印台区文明办等6家单位就扶贫扶志扶智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魏四新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和决胜期,要按照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坚持现行标准,下足“绣花”功夫,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着力提高脱贫质量。要精准把握产生贫困的诱因,有效施策、有的放矢,从根本上唤醒贫困群众的“奋斗之心”和“脱贫志愿”,帮助贫困群众摆脱精神贫困。
  魏四新强调,要大胆探索更加有效的扶贫扶志扶智方式,充分发挥好帮扶干部、“四支队伍”和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加强对贫困人口的再教育、培训和政策理念的宣传、讲解,不断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树牢脱贫光荣的价值导向。要坚持把“扶贫先扶志”作为宣传工作的先导,充分发挥传统媒体主流阵地作用和新媒体的协同作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脱贫攻坚,全方位展示精准脱贫的先进经验和人物事迹,积极营造“崇尚劳动、脱贫光荣”的社会氛围。
  杨晓彬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扶贫扶志扶智工作和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记者:陈娜 见习记者:惠路)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