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第六届中国西部国际茶产业博览会
暨2018首届丝路陕茶文化节今日开幕

唐珂蔡斌何尚民等出席开幕式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0-12 08:2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1日,第六届中国西部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暨2018首届丝路陕茶文化节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斌致辞,农业农村部市场司司长唐珂宣布活动开幕。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尚民应邀致辞推介耀瓷文化。
  开幕式现场,一场别样的“仿唐宫廷茶宴”真实地还原了盛唐时期高规格的烹茶全过程,吸引了众人驻足围观。何尚民在推介耀瓷文化时指出,自古茶瓷一家,饮好茶必用好瓷。铜川是我国陶瓷历史瑰宝——耀州瓷的产地,耀州瓷在历史上顺沿丝绸之路,为扩大和加深中外文化交流作出了贡献。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借乘西部茶产业博览会和丝路陕茶文化节的东风,铜川陶瓷产业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诚邀大家走进铜川、了解铜川,欢迎大家莅临铜川展区参观指导。
  据悉,本届茶博会展览面积10000平方米,设国际标准展位425个,规划“各地市品牌展区”“茶文化及相关产品展区”“陕茶品牌推介区”三大主题区域。为期5天的展会和文化节活动,更有数十场围绕陕茶品牌宣传的精彩活动轮番上演,尽显丝路陕茶魅力,弘扬丝路陕茶精神。我市设立了耀州窑专题展区,有20余家陶瓷企业和两类特色茶叶参展,集中展示耀瓷文化,深入推进耀州瓷与茶产业融合发展。
  随后,唐珂、蔡斌、何尚民一行到铜川展区巡馆,详细了解参展企业和耀瓷文化发展情况。(记者:杨婷)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