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丝路明珠 青瓷典范

中国·耀州窑专场推介会举行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0-12 08: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1日,在第六届中国西部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暨2018首届丝路陕茶文化节举办期间,由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主办的“丝路明珠 青瓷典范”——中国·耀州窑专场推介会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行。
  此次论坛旨在通过深入研讨,让更多的人了解耀州窑,走近耀州瓷,进而关注和参与耀瓷文化产业发展,助力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
  耀州窑是我国宋代“六大窑系”之一,是中国历史上五代、北宋、金代三个朝代的“皇室贡窑”,有“中国古代北方青瓷代表”“宋代刻花青瓷之冠”的美誉。近年来,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深刻领会省委“五新”战略思想,抢抓机遇,对标景德镇陶溪川,提出了以“丝路瓷都、千年名镇”为定位,建设“耀瓷小镇”的目标。目前,耀瓷小镇已有3个PPP项目落户,由灯泡厂、电瓷厂片区改造的大师创意园已基本成型,部分业态正在植入。由纺织厂改造的耀瓷坊投资过半,已引入宜兴、德化、景德镇7户企业。瓷韵绿园运动健身公园、水韵公园正在加紧施工。
  基地管委会坚持一手抓耀瓷文化发掘,一手抓陶瓷产业发展,今年,在全面推进耀瓷小镇项目建设的同时,主动融入和服务全省发展大局,确定了建设“一带一路”陶瓷产业新城的奋斗目标,着力打造“1+4”走廊式陶瓷产业发展格局。依托黄堡地区是耀州瓷发源地的优势,借“耀瓷”这张世界名片,努力打造全国有影响的陶瓷文化园区和5A级文化旅游景区。(记者:杨婷)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