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出台双向挂职意见 助推年轻干部成长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0-11 08: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加大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力度,健全年轻干部选拔、培育、管理、使用工作机制,近日我市出台了《关于在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开展优秀年轻干部双向挂职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在国企一线培养锻炼机制。
  近年来,铜川市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工作,市委组织部多次就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提出明确要求,特别针对年轻干部在市属重点国有企业等关键、吃劲岗位培养锻炼,优化干部成长路径专门作出安排。市委组织部与国有企业主管部门认真研究有关政策,深入国企开展调研,全面分析存在问题,在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双向挂职《意见》,并报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进行审定。《意见》总结了我市近年来开展干部挂职交流的经验做法,对干部双向挂职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进行了明确,并针对薄弱环节提出了具体措施。
  《意见》立足建立年轻干部选拔、培育、管理、使用全链条工作机制,促进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健康成长。一是突出“年轻干部”主题。要求选派到企业挂职的县级干部一般不超过45周岁,科级以下干部不超过40周岁,专门为年轻干部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二是敢于“给位子、压担子”。在挂职职务安排上,县级干部进入企业领导班子,科级干部挂任企业中层职务,青年干部进入企业核心部门工作,特别优秀的还可上挂一级。挂职结束后,考核优秀、愿意留在企业的优先安排企业任职。三是建立全程“管服”机制。配套建立挂职干部管理和服务工作制度,由市委组织部、派出单位、挂职单位及企业主管单位分工负责,对挂职干部的工作情况实行周登记、月总结、季汇报,定期开展挂职干部业务培训和经验交流活动,帮助协调解决遇到的工作难题。四是建立挂职“常态化”机制。每年选派10名左右优秀年轻干部到企业挂职,并选派企业人员到机关单位、其它企业挂职,推进优秀年轻干部双向挂职常态化、制度化。根据挂职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总结经验,在国企建立干部实训基地,实现干部锻炼“套餐化”,使干部挂职工作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讯员:樊晶)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段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