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首届“玄奘之路”国际雕塑创作营作品展开展

严维佳陈安锁穆新安出席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0-09 08: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8日,首届“玄奘之路”国际雕塑创作营作品展开幕式在新区申河T8艺术创意园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宣布活动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锁、市政协副主席穆新安为参展艺术家颁发参展证书及获奖证书。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协办,是我市首次举办国际雕塑创作作品展。来自国内及丝绸之路沿线的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土耳其、以色列等十二个国家和地区的二十二位中外艺术家从9月8日开始,经过精雕细塑,历时一个月,将坚硬的石头变成了生动的作品,深受大家的喜爱。
  据悉,T8雕塑创意园位于我市新区申河村原申河造纸厂内,项目占地160亩,规划建设铜川首家雕塑艺术博物馆、交流中心、雕塑文化广场、名家工作室、礼品工艺品雕塑工作室、雕塑设计公司、相关雕塑行业工作室,通过专家级运营团队及国内外雕塑行业大咖以创新型的参与式经营模式,组建专业运营团队,建设完备的行业公共服务平台,为雕塑行业提供交易、展览展示、行业交流、学术研究等各方面的服务,努力将铜川T8雕塑创意园打造成为铜川乃至西北雕塑行业的聚集地、陕西雕塑艺术的展示窗口、全国雕塑艺术学习的学术交流中心、全国工艺品礼品的设计创造基地。

(记者:杨婷)


网络编辑:段梦昕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