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0-08 00: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7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审议《支持“飞地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快金融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深化全市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实施意见》《铜川市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行动方案》,听取关于表彰国家卫生城市第一轮复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汇报。
  会议指出,支持“飞地经济”发展,建立初创型科技企业“飞地园区”,对于加快建设西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具有较大的促进作用。要将“飞地经济”作为招商引资的“新高地”,依据产业布局和园区建设规划,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创新“飞地经济”合作机制,提升市场化运作水平,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会议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加快金融业发展是做强实体经济的战略支撑。要突出抓好推进金融创新、深化金融机构改革、健全农村金融体系、推动普惠金融发展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规范和完善信用担保市场、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打造和谐的金融生态环境等重点任务,引导社会资金合理配置,促进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
  会议指出,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是在传统的小流域综合治理的基础上开展的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工程。要按照水源保护、生态农业、宜居环境和休闲旅游四个功能类型,因地制宜设置生态修复、生态治理、生态保护三道水土资源保护防线,实施生态修复、小流域综合治理、河道综合整治等七大工程,助推铜川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铜川市中医药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关于支持民营医疗机构发展的意见》《铜川市残疾人优惠政策若干规定》。
  按照安排,常务会议前,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解决近期项目落地、开工、建设的具体问题。他强调,要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加快推进规划落地、项目开工、“五上”企业培育等重点工作,精心备战第八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周活动,组织好全市工业地产品对接会,做好“铜川一号”卫星发射的各项准备工作。(记者:陈超)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