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节日期间全市治安秩序良好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25 08: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中秋小长假期间,全市公安机关一线警力不放假,全力做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为全市人民群众欢度节日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强化反恐维稳,确保政治稳定。全市公安机关加强信息收集、分析、研判,做到预警在先、防范在先,信息引导,服务实战。加强管控,严格落实管控责任,无群体性事件发生。加强反恐防恐检查,全力落实反恐措施。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在全市不间断开展矛盾纠纷滚动排查调处工作。
  深化打击整治,确保高压震慑。全市公安机关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等“6+1”专项行动,保持高压态势,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节日期间,共破获刑事案件3起,打击处理3人,查处治安案件22起,打击处理违法人员10人。
  严密巡逻防范,确保治安平稳。节日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继续深入推进“大巡防”工作,坚持“警力四上”、屯警街面,动中备勤,联合武警开展武装巡逻检查,将警力部署在街面、在路面、在景区,全面提升见警率、管事率。严格三级戒备响应要求,全市6个公安检查站持续启动二级查控勤务,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提升防控等级。共出动警力3400余人次、车辆860余台次,盘查车辆2300余辆、盘查人员3500余人,收缴违禁物品9件,化解矛盾纠纷199起,检查各类场所、单位1800余个,消除安全隐患260余个,确保了秩序稳定。
  强化服务管理,确保公共安全。交警部门严格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的交通管控,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的安全监管,强化路面巡查和秩序管理,严查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消防部门以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加强消防监督检查,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了全市节日期间无火灾事故发生。治安部门及景区派出所全力维护景区秩序,上足警力,强化执勤,做到有效管控,快速处置。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投入警力300余人加强重大活动安保,确保了9月23日红色照金半程马拉松比赛安全顺利进行。监管部门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全市监管场所安全无事故。(通讯员:李艳)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