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中秋小长假我市接待游客49.77万人次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25 07: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中秋佳节,秋高气爽,三天小长假,我市旅游市场持续升温。据统计,9月22日至24日,全市共接待游客49.7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0854亿元。
  旅游产品供给丰富,节庆活动精彩纷呈。为丰富节日旅游产品供给,吸引更多游客驻足铜川,领略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和积淀深厚的历史文化,全市各大景区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旅游主题活动。我市和省体育局联合举办“红色照金半程马拉松赛”,比赛设半程马拉松、五公里马拉松、儿童欢乐跑三个项目,吸引了8000余名跑友参加,促使他们用脚步“丈量”照金的红色文化、历史遗址、山城美景,重温“照金精神”,传承红色革命基因;玉华宫景区推出“美在玉华之中秋‘宫’略”活动,以照片征集的方式进行,游客通过晒出在玉华宫景区游玩的照片,完成打卡任务,获取中秋礼包;药王山景区开展“请高香、拜药王”“元代壁画探秘游”“龙盆净手、摸佛消灾”等系列活动,让游客在畅游之余感受药王的文化内涵。
  促销费,扩影响,聚人气,假日旅游效益凸显。随着我市旅游宣传营销力度的不断加大,精准营销的宣传效应逐渐显现,我市旅游市场吸引力和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节假日期间,我市各主要旅游景区停车场天天爆满,过夜游客数量有较大幅度提升,主要星级酒店、中高档酒店及旅游景区周边住宿入住率达90%以上,餐饮市场人气火爆。9月23日,红色照金半程马拉松比赛在照金景区举办,景区当日接待人数2.37万人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乡村旅游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假日期间全市乡村旅游共接待13.489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701.75万元。
  周密安排,全面部署,旅游服务更加精细。节前,市旅游发展委联合公安、质监、食药监、工商等部门开展假日旅游安全和市场检查,并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中秋和国庆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部署假日期间的各项工作。各旅游景区加强精细化管理和服务,配备音像播放器、宣传展架、活动信息公示栏、讲解员公示标牌等服务设施,设立规范统一的主要旅游景点导览图,完善景区内导示标识,公示咨询、投诉、救援电话,为游客提供良好的游览和服务环境。中秋期间,全市各景区工作人员着装统一,举止得体,服务主动,热情大方,售票人员认真落实价格优惠政策,耐心及时处理补票、退票等问题。导游讲解人员认真讲解,热情主动服务,积极主动满足游客需求,受到游客好评。
  保障有力,监管到位,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假日期间,各级、各部门将旅游安全置于首位,提前部署,有效应对。各景区(点)则通过增加临时停车场、医疗咨询点,增设售票窗口、蛇形分流围栏、安全警示标志,增派工作、安保人员解答咨询、疏导游客,维护旅游秩序,为游客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节日期间,各成员单位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处理旅游咨询与投诉,确保游客在我市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健康、有序的小长假。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