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孙思邈医院完成国内首例食管与气管双支架置入术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24 08: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在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孙思邈医院)刚刚顺利通过三级甲等中医医院晋升评审之际,该院心脏中心周围血管科温建生主任团队成功为1例食管狭窄合并气管狭窄的肿瘤患者先后置入食管支架和气管支架各1枚,有效地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延长了患者的生命。
  这是该院继完成国内中医系统首例经导管主动脉瓣膜置换术(TAVI)之后,由温建生主任团队在我国中医系统独立完成的又—高危介入手术。食管和气管双支架置入技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北京中医药大学在我国西北部地区服务患者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记者采访了解到,为食管狭窄和气管狭窄的患者进行双支架置入,技术难度大,手术风险大,死亡率较高,国内较少医院开展此类手术,这也是该院在全国中医系统开展的首例食管和气管狭窄双支架置入技术。(记者:吴洋凯)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