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扮靓城市迎“双节”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集中整治优化城市环境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23 08: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国庆”“中秋”将至,为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展示城市新形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提早部署,集中开展了一系列城市环境面貌提升和节日氛围营造活动,扮靓城市喜迎“双节”。
  集中整治,优化城市环境。从全市扶贫产品交易会前夕开始,组织全系统集中开展了以“治脏、治乱、治差”等内容为重点的一系列城市环境专项整治活动,以整治促提升。清理鸿基路、铁诺路等地卫生死角86处,整治规范占道出店经营165处,修复破损路面4783平方米、人行道11000平方米,更换道牙1846米,疏通污水管网1600米,维修路灯及景观灯160盏,修剪城市绿化带、绿地12000平方米、行道树6500株,街头座椅、灯杆、绿化带护栏等设施坚持“日擦洗、周清洗”。新区阳光广场、正阳路等地5座新建“星级公厕”提前实现对外开放,加强公厕管理力度,对公厕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修,延长开放时间,保持设施完好、干净整洁,为市民群众和外来游客创造良好的如厕环境。
  悬挂国旗,提升国庆氛围。在新区正阳路、朝阳路、长虹路景观灯悬挂国旗1330面。同时,安排各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督促辖区内各企事业单位、社区、沿街商业门店,在“双节”期间,在本单位楼宇、门前或广场等处悬挂国旗,营造浓郁的国庆节日氛围,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的爱国热情,让国旗成为节日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摆花“造型”,扮靓节日城市。精心设计,在市委门前、市政府广场、金谟广场布置“为人民服务”“祝福祖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具有节日特色的大型花雕景观4个,在新区正阳路与长虹路十字、朝阳路与长宁路十字等8个主要道路节点摆放各类造型花卉20万盆,在主干道更换铜川城市品牌形象灯杆标识及灯杆旗530个,让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履职尽责,保障有序运转。要求节庆期间系统各行业各单位要履职尽责,保障城市正常运转。重点围绕环境卫生保洁、水气正常供给等方面,逐环节制定了详细的城市环境保障预案,明确工作要求,夯实工作责任。要求环卫一线作业人员全员上岗,全天候保洁,重点加大主要路段及阳光广场、新时代广场等人员密集路段的保洁力量,增加保洁力量,延长保洁时间。增加洒水作业频次,采取延时清运、巡回清运、突击清运等措施,坚决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对全市LNG、CNG加气站安全运行情况及城市供气、供水管网进行全面检查维修,确保设施正常运行,保障正常供给。
  强化值守,严格落实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市政、绿化、环卫、供气、供水及城市管理执法等单位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各类抢险队伍随时待命。12319城市管理服务热线实行全天候服务,实时受理群众投诉和举报,及时处置转办各类突发事件,将问题消除和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各类城市管理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记者:段海洲)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