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市新闻宣传战线举行“三项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23 08: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1日,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在全市新闻宣传战线组织开展以“融媒体背景下热点事件传播规律和专题报道策划创新”为主题的“三项学习教育”专题培训。西北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副院长韩隽主讲。
  韩隽是教育部高等教育新闻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新闻发言人基地教学负责人,从事新闻学专业教学工作32年,主持国家级和省级社会科学项目数10项,发表论文50余篇,曾获教育部新闻学科教学创新项目优秀奖、陕西省人民政府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和陕西社科成果多项科研奖励。培训中,韩隽通过分析媒体传播环境的变化、当前环境下政府与媒体的关系转变以及社交媒体网络舆情的特点等,理论性、系统性、专业性地诠释和解答了融媒体背景下热点事件传播规律及如何进行专题报道策划创新,为全市各级新闻媒体和相关工作者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全市宣传干部和新闻工作者的政治理论基础和新闻素养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宣传干部,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的新闻发言人,各新闻单位编辑、记者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记者:郭玮 见习记者:杨佳)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