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北市区市本级公租房申请门槛降低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22 08: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加快北市区公租房分配入住步伐,提高保障房使用率,根据中省相关精神,我市进一步降低北市区市本级公租房申请门槛。
  一是降低北市区公租房申请收入准入门槛。申请北市区公租房的家庭人均月收入由不超过1557元调整为不超过2000元;单身申请人月收入由不超过1780元调整为不超过2200元。二是扩大北市区公租房保障范围。将环卫公司、公交公司一线工作人员,青年医生、青年教师(35周岁及以下)纳入住房保障范围。同时,王益区和印台区18周岁以上农村户籍居民,也可申请北市区公租房。三是简化公租房受理审核程序。城镇户籍居民、农村户籍居民,进城务工农民、外来务工人员申请公租房,由原“三级审核,三级公示”简化为“两级审核,两级公示”,即社区(村委会)受理申请人资料后,街道办(乡镇)初审、公示,属地保障房管理中心复审、公示,确认保障资格。环卫公司、公交公司一线工作人员,青年医生、青年教师(35周岁及以下)则实行“一级审核,一级公示”。社区受理后,属地保障房管理中心终审、公示,确认保障资格。(通讯员:王磊)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