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书记为贫困户打call缘何引热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22 08: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参加扶贫产品交易会为贫困户打call的新闻在网络上曝光,吸引了大众眼球。不少读者评论此举“接地气”,是实实在在为民解忧,而且为贫困户增加了脱贫致富信心。杨书记的一句“吃她做的搅团要预约”,起到宣传效果恐怕比一则广告一幅标语更好,也必将为老百姓带来收益,观众热议也在情理之中。
  不难看出,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的新闻,赢得了很高的“点击率”,等同于借助媒体打了一则“免费广告”,让励志脱贫示范户“搅团王”王军侠走进公众视线。透过新闻介绍,笔者都忍不住去了解她,靠着自己的聪明、勤劳、本分,和丈夫刘西安办起农家乐的脱贫故事。可以说,杨书记为其现场“打广告”的“蝴蝶效应”,就像是短暂扮演了一次扶贫产品“形象大使”,起到了一张“活名片”的作用,让很多观众看到了贫困户靠着自身勤劳脱贫致富的动人精神。
  在笔者看来,市委书记为贫困户打call之所以引发热议,是因为透过这个举动,老百姓看到为民服务的真诚和情怀。首先对贫困户的情况十分了解,在突然“遭遇拦截”后不但没有恼怒,还能详细说出贫困户的脱贫事迹,侧面反映了其“走基层”的实在。而作为市委书记,能够如此现场为贫困户打call,展现了亲民的公仆形象,传递了“致力农业发展,需要你我参与”的信号,“标杆”效应必然赢得强大的发展凝聚力。
  事实上,近几年领导干部为城市代言或推销地方产品不再新鲜,是新时期执政理念的与时俱进,也是体现服务“对接需求”的思维转变,不仅迅速拉近了与消费者的距离,以个人影响力赢得了一定的市场号召力,也展现了找准群众“需求点”的服务智慧,又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鼓励农民脱贫致富更加具有现实意义,值得点赞。
  正如一些网友所言:市委书记真诚为贫困户“打广告”是为民服务的细节体现,是适应当前脱贫攻坚大环境,迎合广大群众需求的有益尝试。但愿励志脱贫示范户“搅团王”王军侠的故事能够持续散发正能量,让更多贫困户激发昂扬斗志,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也希望更多领导干部能够多些接地气的举止,真正与百姓“零距离”沟通,散发亲民魅力。(竹雅)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