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等工作情况汇报

杨长亚主持并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21 08: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0日,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及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暨冯新柱案“以案促改”机动式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巡察工作。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巡察工作是巡视工作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体检”。市委第三轮巡察任务重、要求高,各巡察组克服困难,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巡察任务。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及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巡察工作的聚焦点、着力点统一到“两个维护”上来,突出“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从政治上找准差距和不足,由表及里、以点带面,倒逼各级严守政治纪律,履行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实,有令即行、有禁即止。
  会议强调,要聚焦追赶超越,提高巡察质量。要围绕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和转型发展主线,突出中办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和冯新柱案“以案促改”,紧盯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巡察工作,真正通过巡察优化政治生态,提振干部精气神,焕发铜川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生机与活力。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担起整改主责,针对巡察工作发现的问题,全面认真细致地抓好整改。市委巡察办要对标中央要求修订我市《巡察工作五年规划》,研究出台成果运用办法,把督促巡察整改落实作为日常监督的重点内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保障,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巡察制度,强化巡察队伍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素质高、作风硬的巡察铁军,为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提供有力支撑。(记者:郭玮 见习记者:杨佳)


网络编辑:段梦昕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