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2018铜川红色照金半程马拉松9月23日开赛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21 08: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日前,记者从2018“中国移动”铜川红色照金半程马拉松赛事组委会获悉,由陕西省体育局、铜川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田径协会、铜川市直属机关工委、铜川市体育局、铜川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照金景区管委会承办的2018铜川红色照金半程马拉松比赛将于9月23日(星期日)9:00点在照金纪念馆鸣枪起跑,这是我市承办的高规格体育赛事,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中。
  铜川是红色革命圣地,“照金精神”诞生于此。近年来随着城市文化旅游环境逐步提升,丰富的人文历史遗迹不仅吸引游客纷至,宜人的气候、优美的自然环境也成为适宜举办半马类型体育赛事的绝佳场地。据悉,2018“中国移动”铜川红色照金半程马拉松赛共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KM)、欢乐跑(5KM)、儿童组欢乐跑三个项目,活动当天将有8000名参赛选手一路途经革命纪念馆广场、照金牧场、薛家寨、陈家坡遗址、北梁红军小学等著名红色革命旧址,通过跑步的方式感受体育竞技魅力,重温红色“照金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挑战自我运动极限。
  赛事主办方表示,此次红色照金半程马拉松采用“体育+旅游+文化+教育+环保”的综合创新模式,以体育赛事为契机,旨在助力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红色精神宣传,同时带动革命老区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相关行业的发展。此次大赛在铜川举行,对于宣传铜川、推介铜川、扩大铜川知名度和美誉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吴洋凯)


网络编辑:段梦昕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