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产品“标码”搭建客商与贫困户的桥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21 08: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在全市扶贫产品交易会上,宜君县雷塬综合服务中心参展产品别出心裁的包装,展示着扶贫产品的价值品质和细心服务,吸引了不少客商前来选购。
  记者看到,展台上每个产品包装上都有一个醒目的“标码”,这成了产品展区的亮点。每个“标码”标注的有产品生产者姓名和联系方式。产品生产者均是雷塬的农户,从产品种植、收割、选优、包装等所有程序都由他们负责,这样的“标码”方便客商直接对接农户,吸引了不少群众围观,这一特点也吸引了来自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客商刘光辉。
  “交易会办得非常好,我专门从河南过来。主要采购贫困户的一些玉米面和绿豆。准备先采购50吨,回去我们可能还会采购一些。”刘光辉说道。
  在宜君县雷塬综合服务中心的展台前,60岁的陈福才格外引人注意,他是为数不多带着自家种植的花椒来到交易会现场的已脱贫户。
  “我是岭里村村民,到新区还没有来过,这是第一次,长这么大也没有见过这么大的会场。就想借这个展销会多宣传自己的产品,争取多挣些钱。”陈福才笑着说道。
  据了解,此次扶贫产品交易会上,雷塬综合服务中心共有36种产品参展,既有科技含量很高的中药材幼苗,也有来自各村一般农户和贫困户家中的粗杂粮。既为地广物丰的生态雷塬进行了很好地推介、宣传,吸引了外资的积极注入,也为雷塬农户的放心农产品直接销往城市搭建了桥梁。

(记者:张红)


网络编辑:段梦昕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