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市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我市水资源保护利用工作

杨长亚参加相关活动 马秉寅带队并主持座谈会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20 08: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18日至19日,铜川市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我市水资源保护利用工作。市委书记杨长亚参加相关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秉寅带队并主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亚丽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赵氏河、龙潭水库、桃曲坡水库、王家河水文化公园等地,实地察看了我市水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副市长刘西林代表市政府汇报了我市水资源有关工作情况,代表们结合调研情况一一作了发言。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杨长亚指出,省人大代表调研我市水资源保护利用工作,反映的是人民群众对安全用水的期盼,体现的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贯彻落实。各位省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行好使命职责,围绕我市水资源保护利用等各方面工作,多向上级机关提出合理建议,争取更大政策支持,更好地为铜川发展“鼓与呼”。
  杨长亚强调,铜川是一座水资源短缺的城市,要大力倡导全民节水,推广普及节水产品,转变农业用水方式,提高工业用水效率,夯实水资源保护利用的群众基础和认识基础。要依法管水,认真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严守水资源“三条红线”,强化日常巡查监管,切实将管水治水纳入法治化轨道。要科学治水,以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为依托,以水定城、量水而行、因水制宜,把治水与治山、治林、治田有机结合起来。要有序兴水,加快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着力补齐水利建设短板,以高效的水资源综合利用推动铜川高质量发展。
  马秉寅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着力提高水环境保护意识;要加大管理力度,确保水资源保护落到实处;要加大整治力度,努力改善铜川境内河湖水质量;要抓机遇,开发利用新的水资源。希望各位代表在今后继续关注、关心铜川经济社会发展,为铜川发展指路子、出点子、想办法,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实惠和福祉。
  市委秘书长高巍参加相关活动。(记者:郭玮、尤龙)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