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市2018年扶贫产品交易会闭幕

魏四新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20 08: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19日,铜川市2018年扶贫产品交易会闭幕。市委副书记魏四新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通报交易会成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蔺红伟、市政协副主席成登鹏出席闭幕式,副市长刘西林主持闭幕式并宣布交易会闭幕。
  闭幕式上宣读了铜川市2018年扶贫产品交易会先进集体评选结果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魏四新指出,本届扶贫产品交易会以“共参与、同分享、奔小康”为主题,秉承“搭建对接平台、突出产销对接、体现帮扶成效、助力脱贫攻坚”的办会宗旨和“精简、高效、务实”的办会原则,通过产品推介、专场签约、知识宣讲、文艺展演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宣传扶贫政策、展示扶贫效果,在扩大扶贫产品消费需求、推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各界关注、收获颇丰,是铜川历史上特色最亮、门类最全、成效最显的扶贫产品“嘉年华”。交易会更加注重群众参与、社会大众分享、农民生活小康,更加注重推广扶贫经验、探寻扶贫新路径,更加注重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共同奔向小康。
  据了解,本届扶贫产品交易会结合铜川区域特色、资源优势,按照产品类型划分了产业扶贫成效、综合、龙头企业(合作社)、区县特色农业、电商成果、农家小吃及中秋元素6个片区,涵盖了粮食、果业、畜牧业、蔬菜、中药材、陶瓷、手工艺品、苗木花卉等104个农产品生产基地和企业,11大类1000多种扶贫产品。新华网、人民网等42家传统媒体和48个直播平台对交易会进行了全方位、高密度、深层次的宣传报道,百度搜索量达到82.5万次。来自全国19个省份的424家企业和经济组织受邀参会,举行专题推介5场,双边和多边洽谈842场,集中签约6场。全国各地的嘉宾、客商、参展企业、兄弟地市的部门领导400余人参加了展会,机关乡镇干部、采购商、市民群众累计10.3万人次参观了交易会。共成功签约221个项目,总投资金额67.65亿元。(记者:徐国玺、郭玮)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