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成立人力资源协会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凝心聚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20 08: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促进我市人力资源服务市场化进程,发挥民营人力资源机构优势,使我市人力资源机构形成合力,更好地提供就业服务,9月18日上午,由陕西易通人力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铜川分公司等10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起成立了“铜川市人力资源协会”,这也是全省地级市首家人力资源协会。
  目前,我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数量偏少,行业仍存在低、小、散状态,高端服务产品和品牌服务机构严重缺乏,不能满足我市经济建设发展的人力资源配置需求。为改变这一现况,我市成立了人力资源协会,多管齐下,大力度培育支持行业发展。通过协会作用发挥行业力量,结合政策、市场、专业资源,形成抱团发展,加快培育和完善我市人力资源服务市场,实现市场对人力资源的有效配置,整体推动、促进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的快速、健康、优质发展。
  据了解,协会现有首批会员单位近40家,包含国有、民营等各类所有制企业。会长单位为陕西易通人力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铜川分公司。副会长单位3家,理事单位10家。陕西易通人力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铜川分公司副总经理、市人力资源协会会长党瑞表示,接下来,他将带领全体协会成员努力构建高效、务实的服务型协会组织,为会员单位提供信息,积极举办行业培训、教育等活动,不定期组织会员单位进行交流学习及考察,打造行业企业间沟通信息的交流平台。
  同时,为指导服务企业科学用工,积极应对新环境下企业用工模式调整,有效缓解现阶段企业招工难问题,9月18日下午,由市人社局主办、市人力资源协会承办的《新政与人力资源服务业转型》专题讲座在市图书馆报告大厅举行。讲座邀请到现任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劳动人事争议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国内知名人力资源专家李天国博士作为主讲人。300余家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和人力资源机构负责人到会聆听。
  讲座中,李天国博士抛出问题,分析人力资源行业趋势,指出了国家新环境、新政策下如何把握这个行业的走向与发展,成功实现业务转型。他深入解读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出现和发展的原因、受规制的劳务派遣以及人力资源管理发展的新趋势,结合具体数据与案例,深层次、多维度分析人力资源服务的创新问题。针对企业最关心的用工难和新政策下的社保征收问题,从企业人力成本控制、传统用工的匹配方式等方面对现行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完善政策支持体系,充分发挥协会职能,整合政策、市场,积极引导和培育人力资源行业品牌企业。(记者:赵盼)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