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马秉寅主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18 08: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秉寅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耀民、蔺红伟、邓亚丽参加学习。
  马秉寅指出,要充分认识新《条例》的新特点,新《条例》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他就《条例》从“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等八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逐个解读。
  马秉寅指出,要认真学习“六大纪律”(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新变化。新《条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近年来管党治党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对违反“六大纪律”行为的处分进行了针对性修改,再次为全体党员明确了不可触碰的“红线”和“底线”。要联系实际学习领会新《条例》,把六大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落实到行动上。
  马秉寅强调,要切实增强遵守新《条例》的坚定性。从讲政治的高度恪守新《条例》,从抓落实的维度遵守新《条例》,从“从严自律”的角度坚守新《条例》,坚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做讲纪律守规矩的忠实践行者、推动者,为全市追赶超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记者:董唯韦 见习记者:刘鑫)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