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搭建产销对接平台 展示脱贫攻坚成果

——热烈祝贺铜川市2018年扶贫产品交易会开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18 08: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在首个“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铜川市2018年扶贫产品交易会盛大开幕。我们对此次盛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
  铜川是一座底蕴深厚的魅力之城,是一座善于拼搏的活力之城。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全市人民团结一心,并肩奋斗,以有效的工作、有效的劳动、有效的投入攻城拔寨,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市委、市政府以举办铜川历史上第一次聚焦脱贫攻坚和扶贫产品专题交易会的形式迎接我国第一个“农民丰收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的具体行动,是完善我市产业扶贫精准脱贫长效机制、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的重要举措。举办扶贫产品交易会,让我市的扶贫产品“出村进城”,突出的是产销对接,体现的是脱贫帮扶,展示的是比较优势,打响的是区域品牌。目的就是,把扶贫的成果和丰收的喜报捧出来、亮出来、晒出来,与全市人民共享。
  本次交易会为期三天,以“共参与、同分享、奔小康”为主题,设立了扶贫成效、农业综合、企业产品、区县特色、电商成果、农家小吃及中秋元素6个展区,千余种特色农产品和手工艺品登台亮相。同时,还有一批接地气、分量重、实惠足的产销项目在会上签约,助推扶贫产业发展壮大。这次交易会,供需直接见面,供销直接签约,减少流通环节,不仅“物美”,而且“价廉”。
  我们呼吁社会各界踊跃购买扶贫产品,各路采购商敞开胸怀豪迈出手。订购一批扶贫产品,就是奉献一份扶贫爱心,签约一批产销项目,就是展现一种解困情怀。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扶贫产品交易会,畅通我市扶贫产品的销售渠道,让优势农产品带动产业,从而实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让贫困群众生活在这片拥有悠久历史底蕴、拥有厚重革命底色、拥有淳朴乡土人情、拥有强烈致富渴望的热土上生活的更有尊严、更加幸福!
  我们坚信,这次扶贫产品交易会,一定会办成产品与商品的“转化会”、农商与客商的“共赢会”,一定是铜川打通产业扶贫“最后一公里”的大盛会,一定会吸引五湖四海的朋友走进铜川、融入铜川、发展铜川。
  预祝铜川市2018年扶贫产品交易会圆满成功!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