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水资源综合利用脱贫攻坚等工作

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15 08: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1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会议精神和陕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听取关于新区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有关情况汇报及宜君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省高规格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会议,是落实乡村振兴《意见》和《规划》的动员部署,标志着乡村振兴战略进入实践行动、全面开工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系列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精准把握中省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在我市落地落实。要认真筹备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会议,抓紧制定符合我市实际的《规划》,把工作措施定实,把责任分工砸实,把任务进度列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进行。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的积极性,构建完善人力、财力、机构等保障体系和激励机制,加强舆论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水系建设关乎全局,关乎长远,关乎铜川的和谐稳定,要本着对地区发展负责、对一方百姓负责的态度,慎之又慎谋划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把重点放在引水、养水、护水上,增进民生福祉,改善生态环境,推动铜川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生态为基,严格落实中省关于生态保护修复的要求,紧扣水资源综合利用主题,不搞开发式的大拆大建,不搞脱离实际的挖田造湖,将项目纳入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内容,南北市区同步规划、分步实施。要严格执行中省关于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各项规定和要求,委托专业规划单位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对项目的财政承受能力进行科学评估,确保项目依法依规、合理有序推进。
  会议指出,宜君县年底摘帽,是铜川决胜脱贫攻坚必须打好的第一仗。脱贫工作要务实,要克服急于求成的冲动,不到位的查缺补漏,已达标的巩固提升,稳扎稳打、善始善终做好各项工作。脱贫过程要扎实,要按照总书记“三个着力”的要求,围绕基础设施管护、档案资料规范、内生动力激发、环境卫生整治等问题,下足“绣花”功夫,把活做细做好。脱贫结果要真实,要对标考核验收指标体系,对涉及脱贫的关键数据进行核查核算,确保数据真实准确,经得起各方检验。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始终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把握时代命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目标指向,紧紧围绕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动员广大职工群众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做推动铜川高质量发展的开拓者。要认真研究探索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紧盯强“三性”、去“四化”,纵深推进全市工会改革工作,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