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耀州区扎实推进舆论环境集中整治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14 08: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耀州区始终站在“两个坚决维护”的高度,把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全区开展了以打击假记者、打击新闻敲诈、整治网络舆论环境为重点的专项行动,为全区营造了规范有序的舆论环境,进一步增强了追赶超越的软实力。
  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市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结束之后,区委宣传部立即召集区委政法委、外宣办、网信办、公安分局、文广新局、“扫黄打非”办、新闻中心、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召开了舆论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学习了省、市、区委关于贯彻落实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区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专项行动有序推进。
  扎实推进,夯实任务。依据中央督察组反馈意见,按照全省、全市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议要求,研究成立了以区级领导为组长的专项行动工作小组,制定印发了《关于在全区开展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和《关于在全区开展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重点从打击假记者、打击新闻敲诈、整治网络舆论环境、整治全区舆论环境等方面着手,对全区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委网信办、公安耀州分局、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分别制定印发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营造氛围,正面引导。在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推进过程中,该区始终坚持正面宣传,牢牢把握专项整治行动的舆论导向,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稳定社会舆情。在区广播电视台、《新耀州》报、区政府网、微耀州等微信平台纷纷刊播、编发《关于自觉抵制新闻敲诈和假新闻行为倡议书》,并向全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畅通了监督举报渠道,发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加大社会监督力度,同时营造了浓厚的舆论环境整治声势。
  形成合力,持续给力。按照省市区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各成员单位迅速落实所承担的舆论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并按要求及时上报工作进展。截至目前,该区组织新闻从业人员开展“三项学习教育”培训4场(次)160余人,发现处理各类夸张、猎奇类等“标题党”信息10条,教育、处置因编发、转发的不当信息和谣言群众50余人次。(通讯员:阎新红)


网络编辑:段梦昕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