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梨树村举行移民搬迁交钥匙暨邮储银行扶贫小额贷款发放仪式

杨晓彬出席并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14 08: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13日,耀州区照金镇梨树村举行移民搬迁交钥匙暨邮储银行扶贫小额贷款发放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出席并讲话。
  仪式上,耀州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铜川市分行分别对梨树村移民搬迁情况、小额贷款情况进行了介绍;搬迁户及信贷户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并为贫困户代表发放了钥匙、贷款卡和生活用品。
  杨晓彬说,党和政府关心人民群众,让大家从祖祖辈辈生活的土坯房、石板房搬到了宽敞明亮的大房子。邮储银行为有能力、有意愿的贫困户发放贴息小额贷款,让群众不仅要搬得进来,还要发家致富,确保实现“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的目标。他强调,要将感恩之情化为内生动力,发奋图强,争取早日脱贫摘帽。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发展产业提供便利条件。要讲卫生、讲文明、讲公德,共同打造美丽家园。要将土地集中流转起来,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产业,促进农户增产增收。要响应党中央号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共同脱贫致富奔小康。
  活动期间,杨晓彬走访了帮扶对象,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给他们送去了中秋节慰问品,并查看了当地养殖扶贫产业。

(记者:程红兰 见习记者:王焕焕)


网络编辑:段梦昕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