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宜君县舆论环境整治工作再发力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12 08: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7日全省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结束后,宜君县再次召开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严格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舆论环境整治中涉及到的重点部门召开线索征集座谈会,强化统筹协调,牢牢把握舆论导向,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加强新闻从业人员职业道德教育,营造良好新闻舆论生态。
  明确任务,夯实责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深刻学习领会《关于在全县开展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以及为整改中央办公厅督察组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所成立的各个专项行动小组所印发的实施方案的精神及要求,严格新闻信息服务管理,坚决查处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加大依法处置力度,对社会反响强烈、情节恶劣、涉嫌新闻敲诈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打击,加大新闻领域存在问题全面整治,进一步规范全县媒体机构管理秩序,营造良好健康舆论环境。指导各新闻媒体单位持续开展新闻职业精神、职业道德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县新闻媒体及从业人员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履行社会责任。明确各自承担的任务,细化分工,确保各项任务依法、快速、精准进行。
  加大宣传,提升力度。《宜君发布》转发了《自觉抵制新闻敲诈和假新闻倡议书》,公布了宜君县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举报投诉电话,在《铜川日报》上刊发了题为《宜君县公安局抓获两名涉嫌新闻敲诈勒索犯罪嫌疑人》的稿件,其它省市网络媒体也刊发了相关稿件,通过广泛宣传,不仅鼓励广大群众提供线索,积极举报“三假”行为,还为不法分子敲响了警钟。
  学习思想,提高素质。近日,在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大背景下,宜君县委外宣办、网信办联合开展学习《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活动。此项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全县新闻媒体单位学业务、强素质,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履行社会职责,恪守职业道德,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宜君县新闻工作者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深刻领会、自觉实践习近平新闻思想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内容为王”,积极适应新媒体要求,打破旧有思维模式,策划推出一批原创性精品佳作,增强新闻报道感染力和影响力。准确把握习近平新闻思想贯穿的坚定党性原则、体现的鲜明人民立场、强调的遵循规律要求、彰显的勇于创新精神、展现的宽阔国际视野、提出的队伍建设战略构想。用习近平新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党媒姓党,一切工作都紧紧围绕中央的决策部署,宣传党的主张,解读党和国家的政策,推动实际工作。(通讯员:姜喜雁)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