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杨长亚在照金镇调研时强调

弘扬照金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老区人民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04 08: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3日,市委书记杨长亚到照金镇调研革命老区开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弘扬照金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加快革命老区开发建设步伐,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老区人民。市委秘书长高巍参加。
  杨长亚一行首先来到照金干部学院项目现场,仔细察看施工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说,建设照金干部学院是重大的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措施,大干快干,下大气力把项目抓紧抓好。要严格按照工程建设技术标准规范施工、科学施工,以精益求精的态度打造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
  在圣源小区移民(脱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杨长亚走进新建成的安置房内,详细察看户型结构和配套设施建设情况。他强调,移民(脱贫)搬迁是民心工程,等不得、慢不得、马虎不得,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日让贫困群众搬迁入住。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依托照金红色旅游等优势资源,精准制定搬迁群众产业扶持方案,着力提升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能力,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在照金北梁红军小学,杨长亚仔细察看了学校改建工程进展情况,与教职工亲切交谈,并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他强调,实施照金北梁红军小学改造提升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作为,高点谋划,精心设计,合力把学校建好管好。要加大基础教育投入,全面改善我市中小学校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把教育扶贫作为摆脱贫困的治本之策,完善资助体系,落实资助政策,让全市每一名贫困学生有学上、上好学,为贫困家庭稳定脱贫奠定坚实基础。(记者:徐国玺)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