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宜君:苹果货车侧翻 干群联手施救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8-26 08: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宜君人真好、真善良,出了这么大的事,这么多的交警、政府干部、村民,都赶过来帮忙,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山西运城果商伊文芳连声道谢。
  8月24日下午4时左右,河南许昌籍驾驶员陶伟,驾驶一辆满载苹果的豫K牌照小型货车在宜君县宜山公路2公里的弯道处发生侧翻,造成驾驶员轻伤,车上的苹果散落一地。事故发生后,宜君县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县路政执法队、县果业局、彭镇政府以及彭镇湫沟村村民闻讯赶来,第一时间将受伤人员送往县医院救治,并帮其捡拾散落的苹果。
  由于宜山公路地处山区、弯道较急,散落的苹果大部分滚到山坡下。前来帮忙的干部群众连忙拿着袋子、跳下山坡开始捡拾。消息传出后,越来越多的村民闻讯赶来,在大伙儿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在天黑前将散落的苹果收拢到了一起。交警部门联系的救援车辆也及时赶到事发现场,对侧翻车辆进行施救,保障交通畅通。晚上,当地政府还安排了专人看护,最大限度减少了果商损失。
  宜君县彭镇彭村村民夏方明说:“我路过这里时,刚好看到拉了一车苹果的货车翻了。大家出门在外都不容易,货主损失肯定很大,所以我和大家一起帮着捡拾苹果。”湫沟村村民田金义说:“陆陆续续将近20多个人吧,把车上的卸完,再把地上的装起来,大伙儿干得热火朝天。”
  8月份正值宜君早熟苹果上市的时节,得益于优越的自然地理、生态环境等,宜君苹果品质优良,果商闻名而来购货。此次发生的捡拾苹果事件是继2017年宜君县10·19好人事件之后,宜君群众的又一次善举。这一件件、一桩桩的好人好事,在宜君人看来“都是应该的”,充分体现了宜君人民淳朴善良、热情好客、乐于助人的品质。(记者:朱红卫 通讯员:和红侠、许娜娜、贺银宝)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