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的脱贫故事”宣讲团走进王益区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8-17 08: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16日,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我的脱贫故事”宣讲村村行活动走进王益区黄堡镇孟姜塬村、王家河街道办常家河村。3名宣讲团成员为当地群众讲述了他们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故事。
  宣讲会上,市民政局干部、王益街道墙下塬村第一书记冯雄文讲述了他通过核桃嫁接改良,推动花椒产业发展,重点“扶智”增强群众产业技能,带领村民实现脱贫致富的故事。王益区脱贫示范户、黄堡镇文明塬村村民梁抗战左臂残疾,他讲述了自己身残志不残,通过积极参加技术培训,从一名庄稼汉成为技术能手、“土专家”的自强事迹。黄堡镇文明塬村村民、致富能手梁银行讲述他筹资70万元成立自强农产品贸易公司,为种植户提供技术支持,带领种植户共同致富的故事。
  3名宣讲团成员质朴的语言、感人的事迹,赢得了在场群众阵阵掌声。孟姜塬村村民石林说:“听完宣讲,我认识到不能总是依靠政府,要依靠自己的双手过上好日子。”常家河村村民柳德财说:“听了发言我很受启发,我要向他们学习,辛勤劳动,把我的土鸡产业做好,争取早日脱贫。”(记者:张明强)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段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