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在调研陈炉古镇景区建设工作时强调

敬畏历史文化 加大保护力度
让陈炉古镇独特美景传承久远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8-13 19: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13日,市长李智远到陈炉古镇景区调研,先后来到王家瓷坊、耀州窑博物馆陈炉展厅、陈炉陶瓷厂、李家瓷坊实地察看,徒步体验罐罐垒墙、瓷片铺路,并就陈炉古镇景区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以对历史文化的敬畏之心,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大古镇保护力度,让陈炉古镇独特美景传承久远。副市长李荣、市政府秘书长刘厚安参加。
  李智远指出,陈炉古镇是宋元以后耀州窑唯一尚在制瓷的旧址,也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作为陕西乃至西北最大的制瓷窑场,它被誉为“东方古陶瓷生产活化石”。要敬畏历史,敬畏文化,高度负责,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做好景区的保护建设工作。
  李智远强调,要大力保护陈炉古镇核心区建筑风格、空间肌理、生态体系、群众生活传习,按照限高、限色彩、限容积的要求,严格管控,大力整治,确保古镇风貌和谐统一,让古镇成为画家和摄影家向往之地、创作基地。要聘请知名美术院校专家为古镇建筑屋顶、墙面屋面等区域做好色彩把控,呈现古镇原有的色彩体系,让每一个建筑为古镇增光添彩,把古镇悠久独特的历史文化传承久远。
  李智远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目标导向,把政府、企业、群众放在一个利益平台谋划景区发展。要整合资源,统筹规划建设展览馆、博物馆、故事村等,不搞重复建设,形成聚合效应。陈炉古镇景区管委会要认真研究做大陶瓷产业、加快景区发展的具体意见,以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打造5A级旅游景区为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景区规划建设工作。印台区要加快整治景区周边环境,做好通往景区道路沿线的绿化美化工作,让道路沿线、周边村庄与景区融为一体,展现乡村振兴美景。(记者:陈超)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