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各区县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8-10 08: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结束后,我市各区县各部门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发展信心,奋力追赶超越,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在下半年取得新的提升和大的进步,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市级统战系统
  8月6日,市级统战系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面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充分利用“铜川统战”公众号、微信交流群、统战门户网站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宣传全会精神,确保市委全会精神深入基层、入脑入心。要不断深化市情认识、准确把握发展大势,准确了解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发扬“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和勇气,振奋精神,主动作为,引导统战成员积极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要立足当前,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查漏补缺,切实提高落实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深化“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大力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积极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作用,深入推进“统战品牌”建设工作,用心用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积极参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为全市转型发展聚智聚力。
  市扶贫局
  8月4日,市扶贫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加快年度脱贫项目进度。切实加快各项工作特别是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和安全饮水工程进度,确保9月底前年度计划脱贫退出的各项硬件全部达标,到村到户政策全部落实,各项脱贫措施全部兑现。二是抓好精准脱贫攻坚基础工作。进一步加强建档立卡工作,加快完善贫困人口统计监测体系,提高统计报表精准度和工作效率。三是切实聚焦深度贫困攻坚工作。加快耀州区7个深度贫困村种植区、设施养殖区、涉农加工区和投入多、工期长、建设任务重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年底前深度贫困村主要指标接近退出标准。四是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工作。建立扶贫资金支出动态监管机制,不断提升扶贫资金使用和项目管理水平。五是做好扶志扶智相关工作。开展扶贫扶志扶智行动,加强政策引导、教育引导、典型引导,充分调动群众劳动生产积极性。大力整治村容村貌,激发群众改善家园的劳动热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六是改进扶贫系统工作作风。狠抓“以案促改”工作,扎实开展扶贫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市安监局
  8月6日,市安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意识,切实把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体现在安全生产监管的工作成效中。二是提振工作精神,认真开展上半年工作“回头望”,查不足,找短板,补弱项,把问题摆出来,对症施策,继续保持安全生产的平稳态势。三是紧抓工作重点,继续开展道路交通、煤矿和危化品“三项攻坚行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和信息化建设,组织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四是坚持问题导向,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抓手,开展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和打非治违工作,督促检查省市重大隐患挂牌治理情况,多渠道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五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建立责任清单,明确领导、科室和人员的责任,加大督办力度,定期通报工作进度和存在问题。
  市旅游发展委
  8月6日,市旅游发展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文物旅游系统干部要认真领会全会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全域景区化为目标,推动全域旅游突破提升。要结合会议部署谋划好下半年工作,围绕项目建设、民宿发展、智慧旅游建设、旅游商品建设等重点工作抓好目标任务的推进落实,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抓主要、抓重点、求突破、出成效,努力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明纪律作风要求,切实增强规矩意识、服务意识和担当精神,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规矩,有精神、在状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齐心协力谱写铜川旅游发展新篇章。
  耀州区
  8月9日上午,耀州区召开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
  一是加快区域经济发展,扎实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城乡高质量发展、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改革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2342”工程,加快总投资660亿元的100个重点项目,为完成全年任务提供支撑。紧扣“三个经济”,找准耀州该干的事,积极在承接、中转、配套、融入上下功夫,突出工业支柱,提升农业供给,强化三产拉动,稳固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发展新兴产业,努力实现产业突破发展,借势借力助推耀州发展。强化战略思维,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二是强力推进脱贫攻坚,聚焦扶贫扶志,着力激发贫困人口脱贫内生动力;聚焦“十大工程”,着力夯实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基础;聚焦党建引领,着力加强扶贫领域干部作风建设,全面完成29个村、7000人脱贫退出任务。三是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施策。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提升社会保障水平,着力加强社会治理,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重点在引导各类社会组织、经济组织、乡贤、能人、专业合作社等参与社会治理方面有创新、有突破、有成效。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夯实基层基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惩贪治腐,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记者:段海洲 通讯员:杨盼、唐吉祥、徐菲、朱云)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段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