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情况视察调研

马秉寅带队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8-10 08: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情况开展视察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秉寅带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文涛、秘书长张建荣参加。
  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此前,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深入四个区县的部分乡镇、社区及村对最低生活保障工作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上午先后到宜君县宜阳社区、宜阳街道办、县民政局低保办,印台区金锁关镇、金锁关村,通过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调研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情况,下午召开座谈会。这次视察调研也是一次政策对标、工作巡视、作风检验。
  马秉寅指出,我市最低生活保障工作质量高、力度大,为全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以及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要加强低保政策对标,强化领导,严格把关,规范管理,夯实基础,完善制度,确保把低保工作落到实处;各级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城乡低保工作,加强部门协作,完善优化工作流程,确保城乡低保工作有序开展;要严格执行低保审核标准制度,推进低保工作政务公开,加大查处纠偏力度,深化基层政策落实督查,依法依规,确保体现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
  马秉寅强调,要进一步加大低保政策的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和发挥全社会的力量,让全社会支持、理解、配合低保工作实施开展;要加强低保工作机构、人员的能力建设,不断提高低保工作的精准化、精细化、人性化;要完善工作方式方法,把低保工作往实处做、往深处做、往群众心里做;用法治的方式和法治力量,寓监督于支持之中,推进政策落实,努力推动低保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尤龙)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段梦昕